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三

我今歸依十方一切諸佛世尊。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未轉無上法輪。欲舍報身入涅盤者。我皆至誠頂禮勸請轉大法輪。雨大法雨。然大法燈。照明理趣。施無礙法。莫般涅盤。久住於世。度脫安樂一切眾生。如前所說。乃至無盡安樂。

我今以此勸請功德。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如過去未來現在諸大菩薩勸請功德回向菩提。我亦如是勸請功德。回向無上正等菩提。

●善男子。假使有人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七寶供養如來。若復有人勸請如來轉大法輪所得功德。其福勝彼。何以故。彼是財施。此是法施

●善男子。且置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佈施。若人以滿恒河沙數大千世界七寶。供養一切諸佛。勸請功德亦勝於彼。由其法施。有五勝利。云何為五。        一者。法施兼利自他。財施不爾。二者。法施能令眾生出於三界。財施之福不出欲界。三者。法施能淨法身。財施但唯增長於色。四者。法施無窮財施有盡。  五者。法施能斷無明。財施唯伏貪愛。

●善男子。勸請功德無量無邊難可譬喻。如我昔行菩薩道時。勸請諸佛轉大法輪。由彼善根是故今日一切帝釋諸梵王等。勸請於我轉大法輪

善男子。請轉法輪為欲度脫安樂諸眾生故。我於往昔。為菩提行。勸請如來久住于世莫般涅盤。依此善根我得十力四無所畏。四無礙辯大慈大悲。證得無數不共之法。我當入於無餘涅盤。我之正法久住於世。我法身者。清淨無比。種種妙相。無量智慧。無量自在。無量功德難可思議。一切眾生皆蒙利益。百千萬劫說不能盡。法身攝藏一切諸法。一切諸法不攝法身。法身常住不墮常見。雖復斷滅。亦非斷見。能破眾生種種異見。能生眾生種種真見。能解一切眾生之縛。無縛可解。能植眾生諸善根本。未成熟者令成熟。已成熟者令解脫。無作無動遠離闠鬧。寂靜無為。自在安樂。過於三世能現三世。出於聲聞獨覺之境。諸大菩薩之所修行。一切如來體無有異。此等皆由勸請功德善根力故。如是法身我今已得。是故。若有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。于諸經中。一句一頌。為人解說。功德善根尚無限量。何況。勸請如來轉大法輪。久住于世莫般涅盤。

●善男子。若有淨信男子女人。于此金光明最勝王經滅業障品。受持讀誦憶念不忘。為他廣說。得無量無邊大功德聚。譬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。一時皆得成就人身。得人身已成獨覺道。若有善男子善女人。盡其形壽恭敬尊重。四事供養一一獨覺。各施七寶如須彌山。此諸獨覺入涅盤後。皆以珍寶起塔供養。其塔高廣十二瑜繕那。以諸花香寶幢幡蓋常為供養。善男子。于意云何。是人所獲功德寧為多不。天帝釋言甚多。世尊。善男子。若復有人于此金光明微妙經典眾經之王滅業障品。受持讀誦。憶念不忘。為他廣說。所獲功德。于前所說供養功德。百分不及一。百千萬億分。乃至校量譬喻。所不能及。何以故。是善男子善女人。住正行中。勸請十方一切諸佛轉無上法輪皆為諸佛歡喜讚歎

 

善男子。如我所說。一切施中法施為勝。是故善男子。於三寶所。設諸供養。不可為比。

勸受三歸。持一切戒。無有毀犯。三業不空。不可為比。

一切世界一切眾生。隨力隨能隨所願樂。於三乘中。勸發菩提心。不可為比。

於三世中。一切世界。所有眾生皆得無礙。速令成就無量功德。不可為比。

三世剎土一切眾生。令無障礙得三菩提。不可為比。

三世剎土一切眾生。勸令速出四惡道苦。不可為比。

三世剎土。一切眾生。勸令除滅極重惡業。不可為比。

一切苦惱勸令解脫。不可為比。

一切怖畏苦惱逼切。皆令得脫。不可為比。

三世佛前。一切眾生所有功德。勸令隨喜發菩提願。不可為比。

勸除惡行罵辱之業。一切功德。皆願成就。所在生中。勸請供養尊重讚歎一切三寶。勸請眾生淨修福行。成滿菩提不可為比。

是故當知。勸請一切世界三世三寶。勸請滿足六波羅蜜。勸請轉於無上法輪。勸請住世經無量劫。演說無量甚深妙法。功德甚深無能比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菩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